English

京城节日市场好戏连台

2000-12-21 来源:生活时报 记者 曹茜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2月20日讯在西单文化广场上空人工降雪、在王府井大街举行化妆舞会、隆福寺的新庙会、大栅栏的拿手绝活现场展示……记者今天从北京市商委获悉,新千年元旦,北京商家已备足拿手好戏,精心安排与策划,以西单、王府井等5个繁华商业区为龙头,“五龙戏珠,喜迎新世纪”大型商业市场活动,正式从12月20日开始启动,并在元旦前夜达到高潮。12月31日,全市重点商业街营业时间一律延长至次日凌晨2:00,全市同步举行世纪狂欢活动。

北京市商委李顺利同志介绍,今年元旦的节日市场商品琳琅满目,活动丰富多彩。810米的王府井大街加上金鱼胡同、东华门小吃街等的节日活动就达100多项,包括高科技时尚商品推展、绿色食品推展、百拼电子世界、化妆舞会、世界大探索等活动;西单商业街将于12月28日新开业一座商厦——华威大厦,将给西单凝聚人气。这里还将举办一系列联展、促销、特卖、打折等活动,并伴以劲舞、拉丁舞表演等一系列文艺演出;隆福寺突出一个“吃”字,元旦前后隆福寺地区将设近百个小吃摊位,同时有舞龙舞狮、腰鼓等民间花会表演,并与景山街道社区联合举行“冬之乐与父母同玩小时候的游戏”趣味挑战赛;大栅栏打出老北京文化特色招牌欲吸引中外旅游宾客,240年历史的广德楼戏院元旦前重新开张,举办“曲艺大腕明星演唱会”,马聚源、瑞蚨祥、内联升等传统商品将现场演示制作,还有同仁堂药店讲解十大丸散膏丹、门框胡同的老月盛斋名吃品尝等等,可谓花样繁多,好戏连台。

据了解,今年元旦市场的商业活动纷纷打出“新世纪与申奥”的主题。据西单地区管委会介绍,西单商业街特从北京古钟博物馆请来两个大钟:一个为香港回归纪念钟,一个是澳门回归纪念钟,新年到来之际,将由西单商业街职工敲响世纪钟声21响,之后西单商场将向消费者进行“世纪赠礼”,赠送礼品2100份;另外,西单还特从延庆借来一台人工降雪机,23日左右在西单文化广场人工降雪,积雪将覆盖广场的草坪,并使市民看到积雪维持到春节不会融化的奇景。而王府井大街则将在万人新年倒计时、聆听新年钟声和万人“申奥有我”的欢呼中,迎接新世纪的诞生。

新千年元旦,市民还将感受到崭新的绿色营销。市商委强调,按照发展人文商业的要求,禁止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的高音喇叭促销、马路市场促销等经营行为。繁华商业街允许商家做宣传演示,但禁止在店门前买卖。同时还将严厉打击“注水肉”、“贩私盐”等违法活动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